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出行导游频道 > 出行导游 > 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

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

2010-8-11 11:11:26   网友评论来源:风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 

  回归原始的哈纳斯

  哈纳斯自然景观保护区是中国唯一的北冰洋水系流域区,也是唯一的古北界欧洲-西伯利亚动植物分布区,是新疆针叶林树种和野生动物种类最多,人类影响最小,原始状态保存最完整的地区。保护区位于新疆最北部阿尔泰山南坡,布尔津与哈巴河两县境内,是哈萨克斯坦、俄罗斯、蒙古和中国四国接壤的黄金地带。

  以喀纳斯湖为中心,湖面海拔1374米,面积37.7平方千米,湖水颜色随天气而有规律地变化,被称为变色湖。周围山体保存有众多古冰川遗迹,现代冰川374条。山地植被垂直分异明显,为多种动植物创造了复杂的生境条件。有各种植物近1000种,昆虫300余种,鱼类8种,两栖及爬行类7种,鸟类100多种,兽类34种。因地处阿勒泰山的西段山区,受第四纪冰川和北冰洋气候的影响,形成特殊的自然景观和植被类型。

  从哈纳斯湖大红渔岛出发,途径黑湖、禾木村等地,最后到达贾登峪。此行路途较远,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,一直为户外露营。在这次的行程中,你将完整的领略哈纳斯的美丽风光,体验徒步的艰辛与愉快。

  哈纳斯气候

  哈纳斯属寒温地带,冬季漫长达7个月之久,春秋两季相连,全年无明显的夏季,无霜期在80~108天。每年6月上旬至10月上旬气候宜人,最热的7月份一般平均气温在16℃上下。最佳旅游季节为7月至9月中旬。春天以6月10日-7月10日最佳(建议6月25日左右);夏天翠绿欲滴,任何时间均美妙无比;秋天色彩极为丰富,以9月10日至10月10日最佳(建议10月5日左右);冬天银装素裹,更有风韵。四个季节都可去哈纳斯观光,景色各有风采。

  景区信息

  门票:

  喀纳斯门票:130 80区间车费,售票点在贾登屿和白哈巴到喀纳斯的半路,但是从白哈巴方向来,不需要买区间车票。

  白哈巴: 从喀纳斯进入,门票60元;从哈巴河县进入,无门票

  禾木:布拉勒汗桥和禾木路口附近有收费站,60元。禾木公路的收费站,做班车的话只对游客收费,对于阿勒泰地区的人收半价,学生和军人也是。我去的时候,我坚持认为我就是阿勒泰人,不过如果您身穿冲锋衣,带着相机,然后一口北京土话或者广州方言,那就别说您是阿勒泰人了。

   [编辑:孙哲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墨脱  珠穆朗玛峰  “神山” 冈仁波齐